【封面故事】這是在國際通上的JUMP STATION拍的!!其實.....我不知道這位老兄是誰!!!!  #(┬_┬)泣!






我們在沖繩的每天晚上都會去逛國際通
因為住的地方就在國際通的起點
加上.....沖繩的晚上最熱鬧的就是這條國際通
吃的.喝的.用的.伴手禮.....在這裡通通買的到~
所以,我們每天晚上都在這裡度過 哈哈



其實,國際通就是一條長長的街而已
有店面.餐廳.百貨公司...樣樣都有
除了百貨公司比較早關
其他店面都會開到10~11點


早上造訪國際通發現日本真的好乾淨
不知道為什麼和台灣就是不太一樣
空氣總覺得多了份新鮮味 哈哈哈









在國際通一路上都會看到很多可愛的卡通公仔
每個都很日本味喔!!





哈哈哈 HELLO KITTY 也變成風獅爺了!!
超卡哇伊啦~~~









到國際通除了一定要買伴手禮外
我覺得有兩樣冰品一定要吃!!!
((是說.....現在冷斃了!!也這篇文章好像..怪怪低!! 哈哈))

第一樣是超級連鎖的【BLUE SEAL】
為什麼是"超級連鎖"呢???
因為,一條國際通上至少有6間以上的BLUE SEAL
只是菜單會些許不同

有的是店面式的 可能會加賣冰淇淋可麗餅
有的是單獨的小攤 只會賣甜筒之類的
我會吃這間是因為那個店元真的太可愛了!
他長的好像大學生了沒的JUICY
看我在拍照他還大方的比YA~
加分 加分.....我最愛活潑的店員了!!!







價格就是一般日本飲食的價格!
反正出來玩 吃貴一點沒差啦~
還好有圖片也有英文
點的時候比手劃腳也OK!!!





整個顏色都好繽紛喔!
那個藍白色的冰淇淋感覺也太活潑了吧~

本人只會點巧克力 巧克力
因為我愛吃甜的 哈哈
所以我點了有點像瑞士巧克力那種和草莓
((多安全的組合~))









是的!
就是小小一隻 看起來一般般
可是! 等你吃第一口的時候你就會改觀了~
因為,巧克力好濃 好濃啊~~~~~~╭(′▽`)╭(′▽`)╯
整個口感很扎實 不是那種假假的冰淇淋喔!







寶哥整個就"甲幾來"!!!
拿了湯匙就自顧自的挖來吃
媽媽忙著在拍照 哈哈






這眼神好像很怕吃不到的樣子!!
還斜眼看我勒~

我才怕自己吃不到吧~~~~
甜食是老娘的最愛耶!!!
我一直在拍照都不知道寶哥吃了多少 ㄏㄏ




寶哥一定也覺得這個好濃好好吃




媽媽終於把相機交出去啦~~~~
你看.....只剩這樣!!! 剩這樣!
我是假笑.....是假笑!!!!
內心在淌血~~~
還好這是第一天吃的 我還有4天可以買來回味 ㄏ˙ㄏ
這個一定要來吃看看喔~







這是在國際通上的JUMP STATION拍的
位在二樓的小店面在國際通很夯喔!
裡面超多海賊王的公仔商品
本人雖不是海賊王迷也沒看過漫畫書
可是這麼熱門的小店 也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喜歡還海賊王的人一定要來這裡逛逛
超多商品ㄛ!!

我覺得這張好可愛
米寶被苦瓜ㄎㄠ頭 哈哈哈






門口擺了好多海賊王的大型玩偶公仔供大家拍照!



這位應該是......魯夫吧!!!! 哈哈
他很有名 我還知道








寶哥依然不改皮蛋的本性
在小小的店裡給我亂東亂西
只好把他抱在小桌上放好

這裡也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
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寄國外啦~
最可愛的是有海賊王的紀念章可以蓋
就像我們去任何景點都有紀念章可以蓋是一樣的~^^
圖樣都很可愛~~~我蓋在米寶專用的旅遊小筆記上 酷!!! 






哈哈哈 還騎在風獅爺上 是不是好特別!!
真的好古椎啦~



一直想越界的小子!!!!!  (((‵□′))怒





這張照片真是經典到不行!!!
他以為這個公仔手裡拿著是餅乾
在我自拍的同時....他就張嘴過去咬!!
我快笑死ㄌ啦~~~~
有沒有這麼餓啊你~~~哈哈哈
<( ̄︶ ̄)>








國際通上除有好多BLUE SEAL以外
【塩屋】也是相當有名的小店喔!!

塩屋在國際通上有一間分店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在賣塩的商店!!
沒錯~裡面各式各樣的塩都有
舉凡吃的.用的.多到會讓你眼花撩亂啦~






然而,他最有名的還是冰淇淋!!!!
是的~是冰淇淋喔.......
而且是"鹹"的冰淇淋~
我們點了350的那種 上面多一片雪塩餅乾
那個餅乾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ㄛ!

 







旁邊有各式各樣的塩可以加在冰上吃
口味會有所改變ㄛ~^^
店員告知我們先吃原味試看看
吃到後面再加口味塩
((其實....我明明不懂日文 當初店員是用什麼語言告訴我 我到現在都很狐疑 哈哈 ))



 

好心的店員要幫我們合照!!
怕米寶不看鏡頭 還特地拿出霜淇淋的模型借我們拍照
沒想到........這小子又喀了起來!!!!!
是假的 他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一拍完店員就大叫....哈哈哈







第一眼她就是簡單的霜淇淋!
是白色的 上面多一片餅乾!

那片雪塩餅真好吃
鹹鹹的口感 加上鬆鬆的餅乾
配上一口冰淇淋更讚!!!








吃ㄧ口發現~~~他是鹹的!! 鹹的冰淇淋耶
有種鹹甜 鹹甜的FU
雖然鹹鹹的 但口感很濃郁
米寶一樣吃的很開心 老媽一樣忙著拍照 = ="

一口接著一口 他真的沒停過!!!

之後我吃了一半就跑去加其他口味的塩
我加了抹茶口味的...
實際上,我還是覺得原味的最好吃!!!
因為鹹的味道再加上抹茶 就變成一股很妙的味道
就好像.....你去看電影爆米花可以加很多不一樣口味的粉一樣 很怪
我還是覺得原味最好吃^^








店裡面真的都是塩~~~~
還有分產地呢!






這便是可以試吃的喔!
圓碟子配上不一樣顏色的塩粉排在一起 好漂亮












連裝塩的小罐子也都有喔!!
很有日式風味吧~



以上三間我覺得到國際通一定要去看看
都是很特別的小店喔!!!!





 



最後一間我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是我們誤打誤撞進去的!!

在國際通裡有一間叫"花笠食堂"的小餐廳
大家都說好吃又道地
原本這天的中餐我打算到那邊吃
但,明天有颱風要來...所以中午就開始下雨了
我們推著米寶也要趕快找到餐廳進去免的一直淋雨
 
就在我走到半路的時候看到一個小招牌寫著"食堂花笠"
我就跟小迷說:挖~就在前面轉彎! 好近喔.......^^ 

一到店門口我心想還真是道地的家庭式料理
整個完全沒有裝潢~而且和我在書上看得好像不太一樣耶....((因為當時下雨 我也沒有空一直拿書出來對照!!))
想了一下我還是進去了!!! 







 
一進去,我看到三個老人家在整理菜葉
然後裡面的空間真的小到不行
完全沒有所謂的裝潢喔~
米寶寶的推車一進去 門就快打不開
環境也非常的"家庭式"!!!
這時,我才不得不懷疑我可能走錯了~


本來在做事的老人家轉頭過來和我們親切的微笑
我和他笑了一下,就在旁邊的小桌子坐了下來
老婆婆也拿了菜單讓我們點
一間店只有幾樣餐點
點好後,兩個老婆婆就開始在吧台後的廚房煮菜
就像你在家裡看著媽媽煮菜的感覺一樣~~~~很溫馨!!!

是的,我們沒有逃開 反而坐下來吃飯
雖然知道語言一定不通!!
畢竟這根本就是日本人才會吃的家庭小餐廳 
他們又怎麼可能會說中文 
但是,一看到老婆婆真的和電視上看到很純樸的老人家一樣親切!!!
我就決定為這次的旅行來點不一要的經驗~^ ^










還好菜單旁邊有照片
我點了這個也不知道叫什麼
有蛋.豆腐,波菜,高麗菜,白飯的簡餐
一客分量很大喔!
2個人吃一份比較適合






我吃了後發現,真的好家庭!!!!!
味道還不錯~
豆腐是煎的 超級嫩
配上炒的青菜 超級下飯啦~~~ 

我有驚豔到!!!







小迷點的炒麵 宇宙無敵大盤!!
2個人吃也吃不完吧 哈哈
炒麵的味道就比較普通
我覺得有點偏鹹
道地的日本口味!!  








是的~位置也很小! 哈哈
我們還是努力地將餐點吃掉一半以上
不想辜負婆婆的用心
兩個人吃完都超稱的~~~~

吃飯的時候,婆婆也和米寶玩
還問他幾歲,問我哪裡人.....
這些用日語講還稍微聽得懂啦~哈哈

雖然,這不是有名的餐廳
整個用餐的氣氛卻很開心
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本親切 
為這趟旅程多了不一樣的回憶喔~~~~~






餐點都不貴 份量又大!!
如果你是自由行的朋友 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來試試真正的 沖繩家庭料理~ 







國際通的晚上很熱鬧 早上就比較平靜
其實還有很多分支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逛

來沖繩~千萬不能忘了好吃又逛的國際通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ma♥ 的頭像
小咪ma♥

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小咪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