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來寫這篇網誌其實有點小感傷!

前一陣子去花蓮玩造訪鳳林鎮人氣景觀餐廳【月廬食堂】

超夯的程度讓我好幾個禮拜前就要訂位才吃的到!

沒想到幾個月前傳說即將在年底歇業的消息,讓眾多美食愛好者有點錯愕

目前確定2017.1.8正式歇業,原因是老闆想休息出國玩

這流傳的好久的美味梅子雞就快吃不到了,哭哭

位在鳳林鎮半山腰的月廬食堂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這天我們預約晚上7點用餐,開了一下子黑嘛嘛的鄉間小路 讓我一度覺得是不是開錯路了

突然間你會看到路邊開始有人停車就表示月廬快到了

P2160886.JPG

晚上的月廬別有一番風味,有點日式的造景 讓人感覺到寧靜的氛圍

店前面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但時常都是客滿的狀態

P2160887.JPG

這邊只賣午、晚餐,有時段限制喔!

像晚上就是5點、7點這樣~

P2160890.JPG

往內走可以看到好幾棟矮房,這間有點像VIP的小包廂

晚上看過來有一股神祕的感覺

P2160883.JPG

裡面有好幾桌,人數夠多的話在這裡用餐就有自己的空間喔!

P2160876.JPG

餐廳完全是日式風味,裡面的人潮讓這個小地方瞬間熱鬧起來

前方是一個大魚池,裡面有好多錦鯉

我們晚上造訪眼前就是黑的一片,早上來就可以一邊放鬆、一邊遠眺花蓮美景

P2160873.JPG

景觀池旁沿路都有木製椅子,方便讓吃飽飯的遊客坐在這邊享受片刻寧靜

由這邊望出去就是鳳林鎮的市區景,早上看過去綠意盎然 美不勝收

P2160872.JPG

餐廳分為左右兩邊,一進來會先被這混搭風的櫃檯嚇一跳

別小看這些復古中式的櫥櫃和椅子,這些至少有一甲子的年紀啊!

每個都是骨董級來著,有它們的妝點讓月盧更有風味了

P2160864.JPG

這個錢櫃是古時候生意人必備的東西

生活必需用到的錢都是在錢櫃上交易

所掙來的錢就投入桌面上的孔洞,將金錢存在裡面

據說晚上都直接臥睡在這個床櫃上,才能睡的安穩呢

現在裝飾在月盧的櫃台前,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P2160865.JPG

P2160869.JPG

這是古時候的菜櫥,現在上面還是擺放著碗筷

P2160867.JPG

用餐區上面是用竹片編織交錯而成

搭配日式的榻榻米和原木桌椅,空間散發古典清幽的感覺

P2160815.JPG

最讓我感到震驚的是靠山的牆面,全部都是用大石塊堆砌而成

彷彿就像愚公移山般,倚山慢慢的砌出這壯闊又帶著人情味的空間

P2160817.JPG

昏黃的燈光照射在木製桌椅上斑駁的痕跡,柔和了一旁的石壁

坐越久會漸漸愛上這個有點衝突的空間

P2160816.JPG

坐在窗邊,享用美食、望著遠山綠意

出來度假求的就是這樣寧靜的氛圍啊~1775465359

P2160826.JPG

【飯 15元】

一碗飯有著白米飯和紫米飯,這樣的混搭風也和月盧的用餐環境 默默呼應著 哈哈

P2160834.JPG

【炭烤梅子桶雞 650元】

來到月爐絕對要先預訂這裡的人氣--炭烤梅子桶雞

梅子雞外皮烤到油亮焦黃,讓人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裡面塞了鹹梅、各種香料、米酒...,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炭火悶烤下 才能有這香氣四溢的梅子雞

P2160829.JPG

P2160833.JPG

這碗雞油和佐料混合在一起的雞汁,很適合沾肉或拌飯來吃喔!

P2160830.JPG

再餓都要跟梅子雞拍一張啦!!

CIMG1223.JPG

接著就由大師來幫我們"拆解"這隻香氣逼人的梅子雞吧!

桌上會附上棉質手套,建議的吃法是用手將雞肉撕成一塊塊 然後沾的醬汁吃

這樣最能吃到雞隻的美味喔!

P2160839.JPG

大師出馬果然厲害.....!! (大師就是我媽,哈哈)

三兩下就將雞肉分解完畢,像我們4大2小點一隻雞還吃份量很剛好

P2160844.JPG

P2160850.JPG

看看鮮嫩多汁的雞肉和一旁金黃焦香的雞皮~~1775465333

大家剛在民宿游泳玩再吃這一盤,一定能恢復體力啊!

P2160859.JPG

雞肉真的很嫩不柴,口感就像手扒雞一樣

底下的醬汁比較鹹,整體吃起來很有味道

說是梅子雞卻沒什麼梅子的味道,可能是這種醃梅的關係 

有開胃的作用卻沒有梅子的死鹹,姐很推薦喔!

P2160861.JPG

接著我們再點個3道菜,也變成豐富的一桌啊!

P2160854.JPG

【時令蔬菜 120元】

高麗菜口感清脆,價格也很親民呦!

P2160852.JPG

【鹹蛋豆腐 250元】

鹹蛋的味道很重,這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P2160837.JPG

【三杯杏鮑菇 300元】

ㄟ~~~這道有點小地雷!! 哈哈哈

300塊應該可以點別的更好吃(都馬是我弟點這道的....!)m (39).gif

P2160857.JPG

4大2小也完食桌上這些好料!!

尤其梅子雞讓大家讚不絕口,來到月盧一定別忘了他喔!

P2160860.JPG

帶著媽媽出來玩,有媽照顧的孩子就是幸福 哈哈1775465357

P2160823.JPG

第一次來月盧吃飯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

沒想到來一次後就快變絕響了......好可惜!

P2160824.JPG

離開前再來月盧前面看花蓮的夜景,果然很能放鬆身心

相信白天來訪也有不一樣的美景等著你

近期內有想要到花蓮玩的朋友別忘了來月盧用餐,吃吃招牌梅子烤雞

這美味即將在明年1月初正式和大家說再見~~

也希望老闆休息夠能夠再復出啦,讓大家可以繼續享用到這美味的梅子烤雞優96.gif

P2160875.JPG

月盧梅子雞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03-8762206

平日:中餐11:00-2:30 晚餐:5:00-9:00  /  假日:中餐11:00-3:00 晚餐:5:00-9:00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index2.ht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ma♥ 的頭像
小咪ma♥

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小咪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