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旎牙醫診所

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除了怕孩子長不高、怕他近視,再來就是怕他們「蛀牙」!

自從上幼稚園後學校會幫忙請牙科來學校塗氟開始我就再也沒帶他走進牙科

不是因為他牙齒健康,而是⋯⋯我一直覺得兒童牙齒有固定塗氟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啦

加上他已經開始自己刷牙,換牙的狀況也都蠻正常的,對他的牙齒的關愛就越來越少,哈哈

直到有一次發現他的牙垢怎麼那麼厚,才驚覺是不是他刷牙的不太認真

今天就趁著空檔帶他到新莊的艾旎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從捷運輔大站走過來只要5分鐘

艾旎牙醫診所

艾旎牙醫診所

診所裡的環境還蠻舒適的,幾區沙發座椅、高腳椅區,沒有一般牙科給人的制式古板的感覺 

艾旎牙醫診所

艾旎牙醫診所

部分座位還提供充電設備,等待看診時還能悠哉滑手機不斷電 

艾旎牙醫診所

一旁的茶水區還提供茶包可自行沖杯好茶

艾旎牙醫診所

艾旎牙醫診所

帶寶貝來看牙醫也不用怕坐不住,書櫃上面有好多童書、互動書籍可以讓小朋友看

艾旎牙醫診所

現在到艾旎牙醫看診打卡+評價還送小禮喔!

艾旎牙醫診所

填寫完基本資料就等候看診啦!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有任何問題詢問她們也會熱情的回應你呢!

艾旎牙醫診所

每位初診的人都會先照一張全口X光片,這是讓醫生更好、更快了解病人牙齒的步驟

通常帶小朋友看牙齒都馬直接就坐上診療椅,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完整的服務

艾旎牙醫診所

米寶倒是覺得很新奇,一切步驟都還蠻配合的 (鬆一口氣~呼)

艾旎牙醫診所

哈,原來小朋友的口腔是長這樣,底層的牙齒就是恆齒喔!

艾旎牙醫診所

艾旎牙醫有三層樓,一樓是接待大廳,診療間在三樓

艾旎牙醫診所

二樓是洗手間,也有一小塊休憩空間

艾旎牙醫診所

三樓診療室有5間,每一間都有毛玻璃間隔開,很有隱私感

畢竟長大嘴巴看診的囧樣真的不想讓旁邊等待的人看到咩!

艾旎牙醫診所

艾旎牙醫診所

專用器具也都消毒封膜好,避免病人二次感染 

艾旎牙醫診所

一般來說小孩知道要看牙醫通常都是哭天喊地的戲路,從門口開始哭進來的不算少數

從我們一進來艾旎牙醫這一刻起醫護人員就跟米寶很麻吉,像朋友一樣跟他互動,整個讓他非常自在的坐上診療椅耶!

艾旎牙醫診所

第一次看到看牙醫還很開心的孩子,哈哈

艾旎牙醫診所

歐謀!你沒看錯他是米寶的主治醫師-賴醫師,戴上口罩就是韓星style啊

賴醫師算是年輕派的醫生,跟小朋友的互動就像大哥哥一樣

跟米寶講解牙齒狀況期間也很鎮的住頑皮的國小生,你也知道國小生現在都很不受控啊~哈哈

艾旎牙醫診所

基本上會先用剛剛的X光片初步診斷米寶的乳牙狀況,賴醫師說他換牙正常、大臼齒也長2顆、唯獨有一顆蛀牙

艾旎牙醫診所

除了檢查牙齒外,也會教導米寶正確的潔牙觀念跟方式

像牙線的使用就必須從小養成習慣,使用的眉角到哪裡才正確也會一併講解喔

艾旎牙醫診所

新莊牙科推薦

初步診斷後就要看看牙齒本人啦,這段時間我通常都只會在旁邊聽,讓賴醫師直接跟米寶對話

因為國小生都有自己的意識,只要是老師、醫生說的會聽,爸媽說的話都當耳邊風 

光看剛剛賴醫師的說話手腕我知道「他鎮的住米寶」,哈哈

新莊牙科推薦

一看到牙齒米寶就被告誡了!他真的都沒在認真刷牙,牙垢很厚啊

光用器具輕輕一刮就能刮除一層牙垢,如果不好好矯正刷牙觀念可是會造成蛀牙或牙結石的

新莊牙科推薦

因為牙垢多、口腔內細菌多,牙齦也會變得發炎敏感,一碰就很容易流血 

新莊牙科推薦

賴醫師用著溫柔又帶著有威嚴的口吻跟米寶溝通不好好刷牙的後果,也叫他拿著鏡子看看這噁心的畫面

看牙醫真的要放手給信任的醫生處理,他們都很有一套,父母插手安撫可能只會讓孩子更耍賴呢

新莊牙科推薦

先幫米寶洗完牙齒,接著再處理後面的蛀牙,整個過程米寶還是蠻配合的 

新莊牙科推薦

新莊牙科推薦

你看~牙垢不見是不是超潔淨,用舌頭舔一圈就是滑亮的觸感啦

我也問了賴醫師,小學都會定期塗氟,那還要帶他們來牙科定期檢查嗎?

答案是「要的」!!因為小朋友刷牙一定隨便刷一刷草草了事

如果又像我們沒有每天幫他檢查,用牙線清理齒縫,蛀牙還是會找上門

新莊牙科推薦

賴醫師說跟米寶約定一個月後回診,看看他這個月有沒有好好刷牙,養成他的潔齒好習慣

新莊牙科推薦

第一次初診的小朋友都會獲得精美禮品,也算是他們勇敢看完牙醫得獎勵喔

也謝謝賴醫師很有耐心的跟米寶溝通,從那天開始刷牙就變得超認真

因為他知道乾淨牙齒的觸感是怎樣,每次刷完還會仔細看一下有沒有牙垢哩

這些都是我平常三催四講的話,現在換成醫師講出來就不一樣,格外有執行力!!

這次的看診經驗很棒,不管你是要看牙醫或是小朋友的牙齒檢查,新莊的艾旎牙醫診所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新莊牙科推薦

艾旎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20號 

02 2901 2151

一~五 上午10:00 - 下午9:30 / 六 上午10:00 - 下午6:00

艾旎牙醫診所 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咪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